萧萧萧萧翊

连载中,上天保佑我坑品良好永不弃坑。 wb@萧翊_惊鹭_红烧肉_

【蓝河】第八百四十六章 剑客

◎一百年前蓝河中心本《灯火蓝衫》的稿子。
◎当时起这个题目,剧情似乎可以衔接在原文八百四十六章这里。大概。
◎混更。

===================================

叶修退出训练,摘了耳机。

“现在公会的管理阶层没什么熟手,有事我老来问你也不是办法。我觉着吧,是不是可以招些职业玩家进来?”陈果问。

“嗯,是应该找些经验丰富的职业玩家来。”叶修赞同地点了点头。公会现阶段虽然运转顺利,但毕竟不能一直靠田七月中眠这些人。这些人虽然都是荣耀老手,对兴欣也尽心尽力,但在管理方面的经验也就跟陈果差不多。兴欣现在是以职业圈为目标,公会发展过于迅猛容易导致根基不稳,想要在职业圈立足就必须要有更科学的阶级管理制度,不能再把这些没有经验的兴趣玩家当作管理公会的中流砥柱。

“那你觉得怎么招合适?”陈果问。

叶修想了想,转回身体:“我来问问。”他随即拖出QQ列表,一拉至底,在“公会”分组中拽出个人来。

陈果凑过去一看,诶,蓝桥春雪,这还是个认识的。

蓝桥春雪在第十区开荒时用的ID叫蓝河,跟叶修打交道的次数不算少,况且还帮忙管理过兴欣公会,陈果自然认得。

“蓝河,有没有兴趣来兴欣一起创造奇迹?”叶修在会话窗里问道。蓝桥春雪的头像虽然亮着,却迟迟没有回应。叶修看了一下时间,说:“这个点估计在副本,等等吧。”

陈果看他关了会话窗,立即就问上了:“怎么回事,这人不是蓝雨的吗?你打算挖过来?”

叶修点头说:“能挖过来最好。”

其实叶修一下就想到蓝河也并非没有原因,蓝河能成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实力、人气缺一不可。
从实力角度来说,且不论在网游中绝对称得上高手的操作技术,蓝河在管理公会方面无疑也是极有经验的。毕竟是蓝雨俱乐部签过约的正式员工,还被派到新区开过荒,干这个可是他的本职工作。蓝河丰富的管理经验在第十区的时候就已经有所展现,兴欣公会五百小白在他的组织下有秩序地刷副本、做任务,细节处的工作安排连叶修都自愧不如。

另一个角度来说,蓝河在蓝溪阁、兴欣的人气之高都是毋庸置疑的。要说蓝溪阁那边叶修还没有过多体会的话,兴欣这里他可就是直接见证者了。蓝河只不过在兴欣呆了五天,早期的公会成员不但在他搁置绝色之后纷纷跑来询问,冲到神之领域后还时常在公会里感叹“那时候多亏了绝色,不然我现在还是个小白呢”一类的话。这样的感叹其实是一种持续性的影响,早期的公会成员逐渐成长起来之后成为了公会里的“元老”,“元老”常挂在嘴边感慨不已的人自然也成了公会新人憧憬的存在。这么说来,蓝河在兴欣的人气没准比在蓝溪阁还高呢。

听叶修这么一分析,陈果很是高兴,但转眼却又迟疑上了:“可是蓝河毕竟是蓝雨的人……”陈果没说下去,和蓝河打交道的是叶修,她对蓝河并不了解,当然也不会有足够的信任,防人之心不可无嘛。

叶修似乎看穿了陈果的犹豫,却是笑道:“蓝河是个可以信任的人,你看绝色挂在兴欣那么久了,兴欣出过什么泄密的事没有?我估计来兴欣是他自己的意思,没准真是无聊了瞎混混的。这不是他工作范围内的东西,所以蓝溪阁就无法利用,看得出来他是个很有原则的人。”

叶修说完,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当然,要是他真来兴欣了,想从他嘴里撬出点蓝溪阁的机密估计也没戏。”

陈果听完恍惚了一阵,回过神来第一件事就是鄙视叶修:“撬机密这么猥琐的想法也只有你有吧。”

虽然陈果嘴上不说,但叶修知道她心里那点小别扭已经解了。他笑笑正想说些什么,陈果却突然叫道:“哎他回信息了!”

叶修连忙回身点开会话窗,一看,蓝河回了两个字:“什么?”

光看这俩字叶修还真不好判断他是没明白还是在表达惊讶,一时间也不知道回什么好。

蓝河此刻是真有点迷茫,他刚从副本出来就见叶修毫无铺垫地丢过来的一句什么“来兴欣创造奇迹”,脑袋里转不过弯来也很正常。不过他也不是迟钝的人,转念一想就飞快地回道:“公会号,人走了卡都得留下。”

“……”叶修无语,看来上次挖角行为给蓝河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啊!在旁边围观的陈果则是恨铁不成钢地伸出一根手指狠狠戳着叶修的脑门:“该!”

叶修略微尴尬地咳了一声,顺着蓝河的话题说下去:“那不要号了,人过来就成。”

石化,久违的瞬间石化。

蓝河做出了和一年前叶修叫他帮忙经营公会时一模一样的反应:他狠掐了一下自己,确实这不是一场梦。接着打开聊天记录,细细看了一遍确认自己没有眼花。而后又打开杀毒软件狠狠扫描了一番,确定并非电脑中了病毒。好在这次他没有接着石化,打字飞快:“为什么选择我?”

“兴欣公会你熟啊!”叶修说。

“照你这么说蓝溪阁我更熟啊,那我为什么要去兴欣?”蓝河问。

“来兴欣一起创造历史啊!”叶修煽动,“试想一下,一支草根新队从挑战赛中杀出,初入联盟就夺得冠军,不觉得很炫酷很带感吗?”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找我去当职业选手。”蓝河很清醒。

“参与一支战队不一定要当职业选手,公会可是战队走向成功的重要根基啊,来兴欣负责公会的话你就是管理层的核心了。”叶修语重心长,“白手起家、从无到有,一起手把手创造战队的未来,想想都觉得热血沸腾了。”

说实话,蓝河在那一瞬间确实有点心跳加速,哪个男人不喜欢这种亲手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的感觉?但他也只是在脑海里幻想了一下,还是很快回道:“算了吧,这么刺激不适合我,我还是喜欢稳妥一点。”

其实蓝河也不是完全没有考虑过去兴欣,早在第十区叶修邀他一直干下去的时候他就有点动心了。那段时间蓝河对公会之间的尔虞我诈感到非常疲惫和厌恶,兴欣那种简单的快乐反倒触动了他,他觉得他还是更享受游戏本身带给他的喜悦,而不是为死板的公会报表勾心斗角。

但是蓝河也是一个明白人,如果想要在职业圈中立足,兴欣公会迟早也会变得像如今的蓝溪阁、中草堂这样以战队利益为上,在蓝溪阁或是在兴欣还不都一样,那他又何必放弃自己在蓝溪阁多年辛苦打拼来的人气和地位跑去兴欣从头再来一遍?况且,在蓝溪阁还有很多关心他、和他一起经历过风雨的朋友。

“年轻人怎么能没有一点追求,稳什么妥?二十多岁的年纪活得跟个八十岁的老头子似的。”叶修痛心疾首。

“叶神你就死心吧,我是蓝雨粉。”蓝河无动于衷。

公会培养精英,忠诚度肯定是极为重要的一点。人气、地位、公会氛围甚至连朋友都可能轻易改变,唯独对蓝雨战队纯粹的信仰和忠诚是不可能动摇的,那便是公会精英们心甘情愿留下来的最重要的原因。蓝河对兴欣动过心,但这种感觉就好像看到别人家有好东西所以情不自禁去觊觎一样,能因为这个就跑到别人家当儿子吗?看透兴欣公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不过是使自己更快释然罢了,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这一句“我是蓝雨粉”。

叶修一看蓝河的回应,当即就朝陈果摇头叹息说:“这事儿没戏了。”

陈果倒是没想那么多,她只是单纯地认为不是一个战队的粉所以不去这个战队的公会是一件很理所当然的事,于是惋惜地叹了口气:“太可惜了,不然多好的一个人啊。”

叶修随意和蓝河聊了几句,便关了会话窗,转头笑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不过我看你好像很开心啊。”陈果冷眼看他。

“还好吧,我是觉得这人性格还挺像他玩的剑客的。”叶修说。

剑客是什么样子的?堂堂正正、侠肝义胆、重情重义,为坚守信仰抛头颅洒热血。

叶修最后对陈果说:“招人这事急不来的,公会里有什么事不明白的大可以去问问蓝河,他应该不会拒绝,虽然他本人可能会非常非常纠结。”

唉,谁叫剑客还有一条优良传统是乐于助人呢。

【End.】
说起来,本来想用之前参本的叶蓝稿子混更的,然而时间太久了稿子丢了,作为亲妈的我连文名都想不起来了……

 
标签: 蓝河 许博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萧萧萧翊 | Powered by LOFTER